【阴阳师乙女】巫女与被捡到的孩子




*私设多,OOC也多
*想要小红心和手手,还有评论呜呜呜!
*文字平淡,少许意识流


【公(广)告:近日我会把所有文备份到日本同人网站「忍者ブログ」里!如果翻车了就去那儿吧!之后会贴连结!】














妳是在荒山上的神社,在千百年前为了稳定妖物的力量而成为「人柱」的巫女。
换来庞大灵力的代价是,妳获得了不老不死的能力,却妳不能离开这座荒山太远,失去了自由,在将近无限的时间里,妳只能无聊的过着每一天。

在某一天,妳却遇到了一个改变妳原本无趣生活的孩子。

「以此消磨无聊的时间也无妨」



「反正时间是无限的」



原本的妳是这么想的,那孩子却不知不觉夺取了妳的心目。












一目连









「大人,谢谢您,餐点非常美味」


眼前有着落花发色的小小少年将餐盘端到妳的身旁,妳笑了笑接过,顺手给他一颗今天刚摘的果子。

「不会,连连你吃的习惯就好」

妳会捡到这个少年,其实说来奇妙。

说是捡,但其实比较像找到的。

那天一如往常的,妳清晨醒来做个祈神仪式后,就打算去睡个回笼觉,但这时,有什么声音出现在了神社的主殿。

—应该是什么小动物误入了吧。

妳原本没打算去理,但声音越来越大声,妳只好走去看。

不看还好,一看吓死人。

虽然妳死不了就是了。

一只纤长的龙正待在神殿中央,妳马上提高警觉。

「龙并非寻常之物,他们有着过人的智慧,通常是神使或是帝王的象征」

妳还记得百年前,那位教授妳知识的大巫女曾说过。

眼前的龙見妳来了,先是低了低了头,然后便用尾巴缠了妳的手,示意妳往某个方向前进。


结果就是在离神社有一段距离的地方,发现了这个小孩子。

「神龙大人,是要我来救这个孩子吗?」

男孩似乎是受了重伤因此的晕厥,被泥土弄脏的脸上盖不住男孩苍白的肤色。


活了千百年却因为一个受伤的孩子手足无措,这恐怕谁听了都会发笑,但在妳笨拙的照顾之下,男孩总算清醒了过来。

然后妳看着那条神龙仿佛是看到许久未回家的主人的狗一般,直接扑上去,尾巴还还开心的晃了晃。

而龙的主人(?)摸着龙的头笑了笑,接着眯起眼,看着在椅在门框上的妳。

「我是一目连,是您救了我吗?」


男孩并非普通人类,妳是知道的。

从他那惊为天人的美貌和快速恢复的伤口妳便略知一二。

而来自远方的精灵和妳說,听闻南方有个风神为了保护人民,力量用尽而消失了。

看着眼前操纵着风的帮妳收衣服的男孩,妳哭笑不得,传闻中的主角就在这啊,而且还在用自己的力量帮自己做家事。


一目连非常贴心,不仅会做饭,还会替妳收拾妳的房间,也会静静的听妳抱怨这千百年来孤寂的生活。


或是在妳睡不着时,他偶尔也会告诉你他以前的神社附近的景色是多么美丽,只要人们欢笑的走过他的神社就很开心之类的事情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妳总觉得他讲过去的事情时有点自暴自弃的,但隐藏不住内心深处的温柔。



「连连,其实你可以不用在意我的,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,不管是人间或是高天原,你都不应该和我蜗居在这个荒山上」



妳很感谢他陪了妳这几年的日子,但是妳知道,妳不能将他绑在妳的身边。

妳摸了摸他柔软的长发,语重心长的对他说。


「大人是觉得我麻烦,想要我离开吗?」


少年露出寂寞的笑容,语气有些沮丧的问妳。

那个样子仿佛是被全世界所抛弃一般。


妳紧张的想解释,怕触及到他痛苦的回忆,但他却轻轻的抓起妳的手,明明当初捡到他时,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啊,不知不觉间,他的手已经能稳稳的握着妳。

握住手腕,然后往上,轻触妳的指尖。


「自从大人捡到我的那个刹那,我就决定只为大人而活」

「大人虽然是不死之身,但是身体还是很不好,也不会好好的照顾自己」

「常常在庭院看书看到睡着,去采果子受伤了也不会好好包扎」

「大人照顾我那么多年了,所以接下来请让我好好守护大人好吗?」

妳没有想过一目连对妳抱有这么深厚的感情基础,妳凝望着他唯一的,漂亮的碧绿色眼眸,顿时晕了头。


少年温柔的笑了笑,温暖的风围绕在妳身边,他身后的龙仿佛是也认同般的蹭了蹭你的手臂,让妳有些痒。


许是千百年的日子太寂寞,许是单纯的想要有人陪,也可能是这孩子的眼睛,恐怕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吧。



鬼使神差的,妳回答了他。




「好,我答应你」

















源赖光








妳看着眼前这个人小鬼大的孩子,理智线濒临断裂。

「喂,那里的下人,还不快去备餐,不知道我是谁吗?」



小鬼,从山谷摔下来后,你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吗!



还有,你的礼貌是被野兽吃掉了吗!



妳露出妳自认最完美的微笑,缓缓的站了起来,接着用力扯了眼前那根晃眼的呆毛。

「我才不管你是谁,是哪位大人物,还是高天原的神明,既然你现在睡在我的床上,吃我做的饭,受我的照顾,就好好听我的话」

自称是源赖光的小男孩看到妳这反应愣了愣,接着愉悦的笑了。

没错,真的是一脸愉悦。


妳:这个人以后一定会往恶趣味的属性趋近。


「真是有趣的女人,我就特别允许妳照顾我吧」

关于这孩子究竟是不是源家的小少爷,妳其实一开始是存疑的,但是看到他身上华美的服饰、端正的仪容和那学也学不来的桀骜不驯的语气,妳也只能这么相信。

小少爷个性骄傲,但非常好学,藏书室所有的古书他机会都看完了,偶尔他还会「谦虚」的问妳巫女使用的法术或是祭舞等等。

曾经的人类生活如同走马灯般浮现在眼前,伴随着妳早已忘却的名为依赖的情感。

虽然常常会被气个半死,不可否认的是,妳曾经毫不在意的日出日落又重新的出现在妳的世界。

然后在第一千个日落之后,源赖光就这样消失了。


要不是看到妳曾经做给他的外衣,妳还以为妳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
然而梦终究有醒的一天,妳又回到了自己一人的生活。


大约又过了一千多个日子,在某个冬天,有两个身影出现在妳的神社前。


这样的源赖光带着一个黑发武士又重新的出现在妳的面前,脸上依然是熟悉的那种骄傲的笑容。


「真不块是人柱巫女,经过那么多年容颜完全没有变呢」

他蹲下了身,手伸向妳有些凉意的脸颊。

「所以呢,是什么风把源家小少爷吹来这荒山野领的小神社」

妳对于自己被当成动物一般的举止有些不满,头偏过一边,但眼前的男人不怒反笑,抬抬手指示黑发武士把抱着的木箱放下。

接着他强抓住妳的手,示意妳打开箱子,不打开还好,一打开吓昏妳。

箱子里头的是一整套的白色和服,明眼人都看的出来,就是白无垢。

「你疯了吗?你知道我是什么身分吗?你知道我的年纪吗?我没时间陪你玩家家酒,小鬼」

作为人柱巫女,妳是不能离开这座山的,妳曾告诉源赖光,妳也不相信以眼前这个人的记忆力会把这件事忘记。

不管是出于自愿或是被逼迫的,妳已经将身心奉献给这座山千百年,妳丝毫没有想过能再次回到一般正常人类的生活。

那个有生有死的世界对妳来说太遥远了。

妳站起身想远离源赖光,下一瞬间,却又被反手拉回,然后跌入他的怀中。

记忆中的檀香瞬间扑鼻而来,白发男人轻轻的抱住妳,妳听着深厚传来的心跳声,放弃了挣扎。

「放心吧,妳所担心的事我都已经解决了,而且源家已经稳定下来了,我想也是时候找个家主夫人了」


「所以,这次换我自己来找妳了」
















在旁边的鬼切:今天的风儿好是喧嚣啊。


(译:我就静静的在旁边看你们恩恩爱爱)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*谢谢给我吸切的小天使们,从月初至今,已经有三只切来我家了,他们三个一起在寮里我深怕他们会打起来。


(现在请让我吸连呜呜呜呜呜)




*这个梗我会慢慢写,如果有其他想看的式神请在下方留言给我!爱妳们哦!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710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花(暫時很忙不上線不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