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花

在学魔法🪄但好难

【阴阳师乙女】悲剧性的开始


*是糖,我洒了满满的糖

*OOC炸裂,最近言情小说看太多



【公(广)告:近日我会把所有文备份到日本同人网站「忍者ブログ」里!如果翻车了就去那儿吧!之后会贴连结!】







那年你们的相遇,也许就是个悲剧性的开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安倍晴明









「大人,不行,请赶快离开那里」


「没事的没事的,请大家专心对付眼前的敌人,毕竟我能做的就只有这样了」

呼啸过耳边的是众人对于妳的呼喊,甚至不难听出有些式神的声音早已失去了平日的冷静,妳却只是略作轻松的走向法阵,还顺道挥了挥手。


眼前的安倍晴明正在专心吟咏封印阵的祝词,并没有余力去管妳的举动,直到封印阵成形,他才发现五角形正中心点的妳。


「妳⋯为什么在里面!快出来」


「晴明大人,您说过的吧,自上古以来最强大的术式是人类去开创的,相同的,作为封印的一环,人类也是最强大的媒介」

大阴阳师很显然的露出了慌乱的表情,妳敛去嘴角的弧度,直盯着他的眼。



—就算方法恶劣,我也不想让你忘记我。


「成为人柱,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方法」


被你亲手夺取生命,这样我应该能在你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了吧?


永远的。


「再见了,晴明大人,请多保重」


随着清晨的太阳升起,妳的身影随着黑夜消失。



在大蛇因痛苦而发出巨大的怒吼声时,谁也都没注意到安倍晴明悔恨的呐喊。












源赖光







作为源氏家主,他本是对一切男女情爱都视如草芥的,但却就是遇上了妳。

妳天资聪颖,灵力也相当强大,对他更是忠诚,他原本想让妳就这样待在他身边的,作为一颗棋子。

不然?他只为源氏的荣耀而活,绝无其他,必须舍弃掉全部的情感,成就霸业,他记得这是上代源氏家主,也是他敬爱的兄长所言。

直到那天妳站在祭坛上,一身素衣,红着眼眶却依然站的直挺挺的,那个姿态仿佛是在山巅绽放的野百合,毫无所畏。

「妳最后有什么愿望是未能实现的,我能视情况替妳完成」

极其罕见的,源赖光对妳說了关于任务以外的话题,妳曾想他会不会有些后悔,随即自嘲的摇了摇头。


释怀的对他笑了笑,妳便转身踏入邪神所在的地方,没有一丝依恋。


「赖光大人,我只有一个愿望」



「希望来生来世,我—」


他最后仍然没有听見妳的愿望,只是看着渐渐关闭的时之狭间,心脏像是被千针所刺般的疼痛,他知晓这是什么感觉,但他必须学会无感。

源赖光转身一瞧,身后源氏的长老早已鸟兽散,只剩他一人。

自始自终,都是他一人。



「希望来生来世,都不要再遇见你」





我也不会再倾慕于你。














鬼切









他对妳虽然忠诚,但很显然的是下属对上司的那种,并非喜欢那种充满美好的感情。

自从鬼切对妳說了「你们人类,不是由谎言组成的生物吗」这句话,妳就了解了。

这个大妖怪因为被伤害的太深,连基本的相信人的心都已经随着「源氏利刃」的身分消失了。

如果他不喜欢妳,妳也没那个脸皮出现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从那之后的日子,妳能躲就躲他,有他在的地方就一定没有妳,并开始让自己忙于工作,好逃避现实。

可能是因为妳平时做人太成功,或是上天怜悯妳,工作上的男同事向妳告白了,妳斟酌再三后也慎重的接受了。

对象是个名门公子哥,灵力强大,性格温柔,又有一副好皮囊,又实力疼妳,简直是梦中情人。

寮里的女式神们知道妳暗恋鬼切无果,十分担心妳,对于这个把妳当玻璃娃娃捧在手上的对象,纷纷想要一睹公子哥的真容,妳拗不过他们的撒娇,只好把他带回寮。

当妳挽着公子哥的手出来时,青行灯啊彼岸花纷纷对你们开起了玩笑,惹的妳一阵娇羞一阵生气的。

站在远处的鬼切看到妳的笑容,仿佛是冬日里的暖阳,明媚又温暖,但是,那不是因为自己而露出的。




他握了握自己的手,却又无力的放下,最后,转身离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个会缠着他说要看流星雨的女人消失无踪了,他起初并不在意,只是曾听一目连和御馔津曾提过,那个人类似乎近来身体抱恙。

「大人的病是很严重的病⋯⋯真令人担心」

「真是弱小的人类」他嗤笑,再一次的肯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然而,某一天的清晨,所有和妳缔结过契约的式神瞬间惊醒

—他们发现和妳的契约消失了。


「怎么会这样!」「一定是哪里搞错了!」「去问问阎魔大人吧!她一定知道是怎么回事的」

除非是自己解除契约,不然式神与阴阳师间的契约只有生死能解。

妳是不可能自己解除契约的,解除契约需要花一定的时间,不可能一次同时解开。

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了,除了那些叽叽喳喳的小妖怪往地府冲去外,其他知道真相的式神们都留在当地。

女性式神们抱在一块啜泣,男性式神们不是别过眼就是对着附近的什么东西发泄。

妳死了,在他们碰触不到的地方,连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空气中充满了哀伤和痛苦,只有他,他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
早生锈的心,已经麻痹,也不会再有为谁跳动的可能性。


「愚蠢」


在荒海的幻境下,高贵的神之子独自一人低喃。














八岐大蛇










最近发生了两件事,一件事是,妳死了,在一个礼拜前。


死因相当的单纯,是在退治任务中被混乱的攻击击中致命部位,失血过多而死。

当邪神大人看到妳了无生气的尸体时,不自觉地用手摸了摸妳的手,妳的皮肤早已不像以往红润细腻,而是粗糙又冰冷,甚至比他的体温还低。

虽然是意外身亡,但妳却是笑着的,仿佛是睡着一样,只有异常僵直冰冷的身体能说明事实。


「所以说,妳也像是樱花一样,凋零了呢」


今天的邪神大人依然坐在后山的樱花树下,望着不知何时开始凋零的花瓣,思绪开始飘移。

虽然式神们和妳之间的契约早就随着妳的生命消散,但他们并没有离开妳那不算大的阴阳寮。

他们会自己接下委派或协战,准备好三餐然后一起在饭厅吃饭,另他好奇的是,连那个孤高的神之子竟然也会偶尔回寮吃个饭。

「因为大家其实都很忙的啊⋯⋯我希望大家至少能一个月一起吃个饭,这是我唯一的规定」

「如果八岐大人你也能融入大家,那真是太棒了」

这是那个女孩对总是跑到后山赏花的他说的话,瞥了一眼女孩,只是淡淡说了一句。

「弱小的人类也妄想获得神明的垂怜吗?」

从那之后,女孩就没再邀请他,但还是把最好的御魂黑蛋都给他,看到他也恭敬的问好,偶尔回现世还会记得带东西给他,对他的事还是很上心。

然后呢?然后那个女孩就成了一具冰冷冷的尸体。

他连「死去」是什么感觉都未曾知晓,是快乐呢?是解脱呢?还是像自己被关在狭间一样孤单?


邪神大人突然的顿了顿,似乎知道近日觉得奇怪的事情了。

自己一直觉得怪怪的,藉由妳的死亡所引出的感情。






就是「孤单」吗?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诸位所见,我是废物,以上是我的肝。

600粉挑战开车,但我还在考驾照怎么办!

还有,每次都要说一句,我爱你们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656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